播散感恩的种子

每年的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感恩节。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培养幼儿的感恩意识也是尤为重要的。为了培养孩子懂得珍惜别人的爱,懂得感恩,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幼儿园国际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宝贝蛋计划

“感恩教育”又称之为“爱的教育”,只有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我们的孩子才能拥有一个感恩的心。11月21号至11月27号是我们为期一周的“宝贝蛋计划”,每一位幼儿带一颗鹌鹑蛋回家,并想办法保护好自己的“宝宝”,就像父母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要使它完好无损,蛋破即为护蛋失败。通过“宝贝蛋计划”活动体验责任感,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让幼儿受到“爱”的教育,懂得真情之珍贵,懂得要如何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给予的关爱。同时引导幼儿探索多种保护蛋的不同方法,并能创造性地运用辅助材料,动手动脑想方设法完成“护蛋”任务,让幼儿感悟亲情的可贵,体会保护和善待一个生命的不易。既让他们体会成长的艰难,又培养了爱心,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学会爱护生命,珍视亲情。让幼儿在生活和学习中养成细心照料和关心自己周围的人,体会做事的艰难,养成认真负责的好习惯。

 

这是孩子给蛋准备的高档别墅,是不是很有爱呢?

悟恩情

一系列的活动,孩子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用自己的表演去诠释,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或者老师还是同伴,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

 

早上,各班老师就扮演“印第安人”,迎接幼儿的到来,并给与幼儿一个拥抱。

 

周老师在为孩子们讲感恩节的来历,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

 

国大班的童话剧《小乌鸦爱妈妈》 诠释了妈妈对孩子的爱,让全体幼儿都体会到了要尊重、爱护妈妈,学会感恩。

 

 

苹果树对小孩子的付出和父母对我们的付出是一样的。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孩子们多多少少都有所感悟和感动。感恩、关心,多么温暖的字眼。也有的孩子因感动而留下了宝贵的眼泪。

乐分享

 

白居易曾经说过:“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说的正是分享的道理。善于分享的人,常常是快乐的人。今天我们也和幼儿一起分享了小点心,分享的过程,亦也是感谢、感恩的过程。老师与幼儿的分享,幼儿与幼儿的分享。让感恩与分享同在。

“感谢爸爸、感谢妈妈、感谢老师、感谢厨师、感谢小伙伴们,谢谢你们的陪伴......”在每天的午餐时间,国际部的幼儿都会念完这首感恩诗,然后再开动。让孩子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学会感恩,生活中那些平淡温馨的故事每天都在继续,只要我们用心感受,用心聆听,就会发现生活充满了爱。学会感恩,心存感恩。让我们的孩子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