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id-Autumn Festival!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月圆象征着家人的团聚,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心中的愿望。9月12日,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幼儿园国际部的小朋友们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真正的走进中秋节,感受着浓浓的中秋节气息。

The Introduction of Mid-Autumn Festival

国际部的老师们为宝贝们介绍节日的来历和有关习俗,让宝贝们知道中秋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吃月饼还有赏月。这天夜晚,皓月当空,秋风送爽,辛勤劳作的人们,看着丰收在望的庄稼,心中充满喜悦。

Vedio play time

中秋节也有很多美丽的传说,我们也让宝贝们欣赏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视频,让孩子们对嫦娥跟后裔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故事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让孩子们对中秋的来历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Art time
为了进一步的让宝贝们了解中秋,各班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及年龄特点,设计了相关的美术活动。

国小一班跟国小二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画笔、天真的想象表现了自己对中秋的理解、感受和快乐,涂出了他们心中最美的月亮。

国中一班国中二班的小朋友观察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孩子画了各种大大小小,五花八门的月饼,画出了自己的甜蜜。

国大一班、国大二班的宝贝用纸黏土做出来了各种各样,“美味”的月饼喔!
Sharing time

过中秋节当然少不了吃月饼,家长们为宝贝们准备了香甜可口的月饼,小朋友们一起共享芳香四溢的月饼,分享着节日的快乐。

这次的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还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民族节日中的乐趣。相信这次的活动给孩子们增添了一份感动而又难忘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