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新课程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教育目的,苏州国际外语学校中学部始终以“实践育人、活动育人”为目标,以“关注社会、深入生活、参与实践”为导向,重视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了解国情乡情,为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奠基。

  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及班级同学的友谊,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提高班级凝聚力,中学部初一国际班于2017年3月7日下午13:00组织全体师生去苏州古城河健身步道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整个活动在学部精心策划、带队老师认真组织、学生的高度热情参与下充实有序地进行。孩子们趟漾在古色古韵的苏州古城墙间,眼前浮现的是一幅幅优美的历史画卷。

  孩子们轻轻触摸着墙体,不忍带走一片尘,因为这上面承载着岁月的积淀,那么厚重。这是苏州的遗产也是祖国的遗产,面对古城墙油然而生的是对五千年文明的自豪与崇敬!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加强了学生对吴越文化,尤其是苏州古城墙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