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欢旅游,去另外一个城市,去另外一个国家;出行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高铁,火车,飞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骑行,“开车太快,走路太慢,只有单车,才能留住人生的美好。”

  有些路,没走过,将是一辈子的遗憾。骑行真正的意义,也许只有在路上的人才能知道。

  在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幼儿园国际部的读书会上,石头老师和乐乐老师的一位朋友来到了现场。


  他是一位90年的小伙子,来自广州,名字叫天鸣。从2014年4月出发至今,他的骑行之路已经坚持了三年多,行程数万公里,走过24个省市自治区,并且现在还在路上。

  不善言辞的天鸣有点紧张,随着互动增多,他的话匣子慢慢打开,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虽然他很年轻,但是却有无比强大的内心,他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一直在努力坚持。不管做什么事情,最怕的就是“认真”二字,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并为之执着下去的时候,那么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他分享了这一路上的故事。一开始,他留了一封信就出了家门,身上仅揣着3500元的路费,为了节省开支,行囊中炉灶煤罐锅碗瓢盆一样不少,捡过破烂,吃过别人剩下的半个馒头,啃过爬满蚂蚁的鸡爪……

  他说:“我要承受伤痛,承受异样的眼光,承受嘲笑和讽刺的话语,每每想起这些,我的眼角都会湿润,在路上的种种困难,让我的心灵无比强大。我不知道我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我只知道,生命不息,车轮不止。”

  一路上,他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也帮助过很多人。他记下了沿途帮助过他的人的名字,他说等有一天他要去回报每一个帮助他的人。每当他遇到爬坡或者遇到困难,心里就想起在旗上签名的人,坚持,再坚持!

  对我们来说,也许关注更多的是路上的风景照,或者骑行中的照片,但是对于他来说,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这段经历,是无比珍贵的,用再多的金钱也换不来。

  好样的!石马骑士——天鸣!为了梦想继续加油吧!希望我们都能忠于理想,忠于自己,勇往直前!